天长市:翰墨飘香抒情怀 书法写意话传承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27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市著名书法家葛玉芳先生、李梅英女士、滁州市金丝楠木博物馆馆长郑水镍先生一行慕名来到安徽省天长市国粹经典书画名家艺术馆《国家AA级旅游景区》参观和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中国好人李宏祥、原天长市文旅局副局长、画家许金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潘锡林等参加书画互动。天长市善缘千秋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朱霞,艺术馆馆长谭金友先生和志愿者热情接待了他们和陪同。

  活动现场,大家欢聚一堂,气氛融合。品茶期间,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家带来的书法作品,一边由谭馆长向他们介绍了艺术馆的概况和一些名家作品。大家兴致勃勃的边参观边听着讲解,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丝不苟,精心创作。葛老师的一幅幅墨宝笔力劲健、力透纸背、苍润而大气、高古而韶秀,散发着浓重的碑帖味道,大开人们的视野。燕体女书家李老师的书法作品轻盈灵动,清丽不落俗套,赢来大家的阵阵喝彩声。

  通过此次互动交流,使艺术家们在幽幽墨香中受益匪浅,从书法家们气势磅礴、意蕴悠长的书法作品中吸取营养,也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书法艺术在艺术馆得到了弘扬、发展、传承。 (马长青 英子 倪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