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宁村:厉行勤俭节约 践行文明新风尚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陵街道广宁村积极开展活动,在全村弘扬节约风尚。

  近日,村党支部书记王树桃牵头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在历史上是如何过“紧日子”的》、《培养文明用餐新风尚》等文章。“勤俭节约是党的好风范,更是一种良好的个人素质。党在历史上多次遭遇艰难困境,正是通过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过“紧日子”、开展节省运动才度过了这些艰难困苦,哪怕现在我们国家愈发强盛,这种优良传统我们共产党员不能丢、不能忘,反而应该努力传承,艰苦奋斗,向先辈致敬。”王树桃深有体会。

  利用即将到来春节这一特殊节点,在全村范围内进一步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和节约粮食、尊重劳动、文明用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的观念,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同时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辖区宾馆、酒店、招待所等公共场所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公众场所环境,要求酒店做好营业前和营业中的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的发生,加强对营业场所环境的消杀,做到使用公筷公勺。不违规承办宴席,停止接受承办婚宴、生日宴、寿宴、定亲宴、公司宴及聚集性个人宴席。

  广宁村还分别以村宣传栏、广播站、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等宣传载体,同时入户宣传发放《广陵街道文明乡风建设》和《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等宣传画册,加大宣传力度,宣讲餐桌礼仪、杜绝铺张浪费、使用公筷公勺、新冠肺炎防控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广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