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投入运营体验中心 做好垃圾分类宣教工作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日,天长市政府北广场多了一处“新风景”。历时近两个月打造,该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经试运营后正式开放,用于为全市人民提供垃圾分类宣教讲解、知识展示、互动游戏等环保服务。

  据悉,该宣教中心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是一座以垃圾分类为教育主题、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的科普体验馆,分为政策公示、知识展示、视频播放及游戏互动四部分内容,以互动性、趣味性、视觉性为宣教中心定位,生动鲜明地向公众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一走进大门,背景墙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映入眼帘,垃圾分类政策、标准、流程、末端处置等相关知识依次展示,宣传视频及人机互动体验游戏同步开启。宣教中心不仅是垃圾分类信息展示窗口,更成为了广大市民关于垃圾分类宣传、学习及互动的基地,对全市人民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深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对垃圾分类的意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垃圾分类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至今,天长市积极完善垃圾分类相关设施设备建设,投放智能回收柜+积分兑换机4套,建设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广告、标识标牌、横幅等83处,增设更换垃圾桶、金属垃圾箱210余只,发放注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账户1700余户,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及倡议书2100余份,播放户外垃圾分类宣传视频1760余次,举行垃圾分类宣教活动11场,基本建成天长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形成符合天长市实际且行之有效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模式。

  接下来,天长市将充分利用好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统筹规划市区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服务项目,助力市民群众提高环保意识,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共建绿色环保的美丽家园。(市环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