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筑牢“四个阵地” 弘扬新时代新风尚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20年以来,天长市医保局根据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四个阵地”建设,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树立时代新风。

  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弘扬文明新风。结合3.5学雷锋日、我们的节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12.5国际志愿者日等活动,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春节送春联、清明文明祭奠、“八一”建军节慰问驻军部队、端午和中秋关爱社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复评,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教育、环境卫生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活动阵地建设,弘扬时代新风。通过联合党委进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医保法律法规宣传行动、公勺公筷行动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加强好人引领阵地建设,弘扬优良家风。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李宏祥等身边好人助力疫情防控先进事迹;通过慰问“滁州好人”郭卉传播时代文明,发扬她的崇高精神品格;同时,积极向市文明办提供好人线索、推报各级好人,积极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移风易俗阵地建设,弘扬朴实民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攻坚行动,严格落实红白喜事和小型家宴报备市纪委办理的制度,局党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文明新风吹遍千秋大地。(徐亚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