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救死扶伤、挽救生命不可或缺的急救物品,是凝聚着献血者爱心奉献给生命的珍贵礼物。1月13日上午,天长市张铺镇开展“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该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教师、企业负责人、普通群众等各行各业工作者踊跃参加义务献血。

爱心献血现场

  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志愿者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引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献血前的一系列登记征询和检查流程。献血车上,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志愿者们勇敢的伸出手臂,献出热血,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爱心。

  献血者中,既有坚持无偿献血多年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镇移民办主任郑训山说:“这是我第14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累计献血5000多毫升,我要一直献到60周岁,希望能把自己的血液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在采集血液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向大家宣讲献血对人体的益处、献血后相关注意事项、普及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

  此次活动,献血成功计40人次,献血量达12300毫升。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镇每年都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通过组织义务献血不仅让居民了解到了献血常识,也感召了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陈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