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10-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20年安徽省天长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以实施民生工程为抓手,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搞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连日来,天长市新街镇财政所、综合文化站联手组织新风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全镇各村(社区)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将此项活动开展的即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10月18日晚,在新街镇王店社区群众大舞台活动现场,彩灯云绕,热闹非凡。新风新街文化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经典扬剧《母子情》等隆重上演,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口饱览一场免费的文艺大餐。新街镇财政所、综合文化站组织志愿者们不时的向群众们散发民生工程宣传资料和宣传袋。

  新街镇先后组织文化志愿者来到兴隆社区、龙南的袁庄民宿自然村、王店社区美丽乡村、库区移民峰阳村等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同时举办“心系民生、宣传民生”专场文艺晚会,将活动有效开展,受到所在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此处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主要是2020年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财政奖补、文化民生、计生二孩政策、奖扶、特扶政策、独生子女保健费、计生新农合、计生新农保、计生阳光助学、食品安全以及新冠病毒疫情秋冬季防控知识等。这次新街镇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共有志愿者、文化志愿者、群众1000多人参加,共向观众、行人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带800多只。

  天长市还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助力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在推出微信公众号宣传之后开通了 “天长市民生工程”抖音公众号,创新宣传方式,营造立体宣传态势和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志愿者们还将今年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拍成微视频、抖音等,向外界推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夏新秋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