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开展“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宣传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10-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庆祝第九个国际女童日,天长市广陵街道积极开展“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街道辖区范围内掀起营造关爱女童、实现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各居(村)以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入户走访慰问、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向广大群众宣传保护女童权利,创造有利于女童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针对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及国家对关爱女孩行动的有关规定,引导群众转变“重男轻女”的生育观念,倡导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婚育新风,自觉主动抵制“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传播正能量,持续推动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自然平衡。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11亿女童,每年有6500万女童辍学,1.5亿女童遭受不同程度性暴力,女童的生存与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主题之一。为了将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广陵街道卫健工作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关爱留守儿童等相关工作走进校园,她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图书和文具用品,为了更好地和孩子们拉进距离,工作人员陪同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在真心话大冒险环节,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说出自己心里话。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居民养成优生优育、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科学文明的婚育观,抵制暴力侵害女童的恶劣行为,呼吁全社会关爱和关注女童的生存现状及未来发展,让她们在和谐幸福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管锦红 全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