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美丽天长 你我都是行动者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6-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保日全国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了积极宣传环保理念,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天长市千秋街道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积极传播“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以切实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投身环境保护事业,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6月4日下午,在天长市实验小学的课堂上,来自千秋街道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讲座。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加实物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对常见的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并且正确识别目前正在推广使用的分类垃圾桶,做到垃圾分类投放。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们主动走上讲台与志愿者进行互动,通过现场问答和模拟垃圾分类,不仅帮助孩子们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推动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小手牵大手,环保一起走。”除了课堂讲座,志愿者们还与学校师生一起走进附近街巷,参加捡拾垃圾的环保行动。一路上大家个个干劲十足,争先恐后,手拿夹子,袋子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捡拾烟头、废纸、塑料袋等,活动结束时每个人都“战果累累”。志愿者们边捡拾垃圾边给孩子们介绍世界环境日的意义,以及垃圾污染对环境带来的危害,并列举了在日常生活中常被我们所忽视的破坏环境的行为,让大家认识到日常环保行为的重要性。

 

 

  千秋街道通过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环境意识,倡导保护生态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活动也号召广大市民行动起来,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建设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家园争作贡献。(周通 陆仁芳 董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