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6-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小小红色身,个个不能少。”长廊外,古亭下,草草如茵,满满而坐……近日,天长市千秋街道长泰社区联合党委与“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特邀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上城风景小区,共同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大队的管指导员提起了一罐大家常见的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向大家细致讲解其使用要点——“提拔握压”。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生动形象的演示,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聆听,并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在演示的过程中,联合党委与“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也向居民们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提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

 

 

  活动结束之时,在小区党支部与业委会的邀请下,大家还参观了小区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电动车充电桩。此举方便了居民文明停放车辆,更消除了小区“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齐心协力织密网,共同打造安心家。”此次手把手、面对面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小区居民日常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遇到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更认识到安全、文明、和谐的小区是需要每一位居民的参与努力和无私奉献,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取得了预期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袁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