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高新区:人性化执法 助力文明提升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6-0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解决天长市西湖社区车辆乱停放问题,近期,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多管齐下,采取有效措施对车辆违停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助力文明城市提升工作。

  一是凝聚合力,加强宣传。高新区、高新区城管分局、炳辉派出所、西湖社区联合行动,并与假日酒店和物业部门加强合作,密切联系,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提示牌、及时划线、现场劝导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要求车主将车辆停在指定车位上,机动车要按箭头方向停放。

 

 

  二是增派人手,加强巡逻。物业保安人员负责对西湖小区进行日常巡逻劝导,城管分局、炳辉派出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到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及时劝导、制止车辆违停行为。

 

 

  三是刚柔并济,人性化执法。车主不在的情况下,民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并张贴提示单,告知违停行为。对于不听劝告,多次违停的,将联系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违章处罚。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西湖社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已得到明显改善,刚柔并济、人性化执法的做法获得群众的一致点赞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