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党风带家风 家风引校风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6-01

字体大小 [ ] 打印

  敲正气铜钟、观惩治墙、看清廉铜镜、品廉字墙、讲廉政故事……为进一步增强社区“一居一品”建设,围绕“廉政文化”这一特色主题,5月28日,天长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组织党员走进天长市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同时,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社区还积极组织“橄榄树”志愿者走进校园,将廉政好家风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里,为他们送去一份意义非凡的“六一”大礼包。

 

参观廉政文化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主题展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展示了天长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剖析天长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干干净净做事。警示大家在任何时刻、任何情况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反腐主题展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例,一段段让人警醒的深刻忏悔,给予了在场党员以震撼和教育,反面警示,警钟长鸣。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五彩童心连万家,天籁童音传家风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优良的家风传承是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重要力量。在沃公社区泰山巷幼儿园,志愿者们耐心地带领孩子们认真诵读廉洁家风警句、名人贤士廉政事迹、优良家规家训等。寓意深刻的图画、内容丰富的故事内容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聆听。

 

 

  “透过这些名人名言、历史故事等,使我意识到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要向名人先贤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家风家训,从小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诚实正直的品格。”园长张老师有感而发。

 

 

  近年来,沃公社区党总支通过“看”廉政教育基地、“诵”廉政小故事、“推”廉政文化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充满正能量的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居民、学生接收廉政文化的熏陶。社区党总支积极推崇“廉以养德”的思想,在社区内形成共建廉政文化、共享廉政成果的社会氛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社区党员自觉践行廉洁行为,铸牢理想信念,提升纪律和规矩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虞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