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庆六一 寓“宣”于“戏” 寓教于乐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29

字体大小 [ ] 打印

  “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一声声悦耳的儿歌于耳旁回荡,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在绽放笑容……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千秋街道长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交管大队宣教室葛云鹏警官共同走进新世纪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希望帮助小朋友们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喜欢做互动类的趣味小游戏这一特点,葛警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参与感强的小游戏。葛警官希冀通过寓“宣”于“戏”的方式,将学习交通信号、乘车系安全带与行驶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同时,葛警官还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邀请了小朋友与志愿者现场开展了“又好又快——戴头盔”的小游戏。

 

 

  “润物细无声”,本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也在他们心中埋下文明交通的种子…… 同时,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利用放学后家长接孩子的契机,向他们发放“一盔一带”宣传页,宣传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

 

 

 

    “小手牵大手,交通规则要遵守。”要想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更好提升,光有学校的宣传教育和志愿者的付出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全社会联动起来,一起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从而助力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袁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