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月26日下午,广陵街道的工作人员走进天长实验中学,开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指导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健康宣传册,利用图文展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倡导青少年要洁身自律,远离烟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提倡同学们以健康的体魄面对学习和生活。心理咨询师李晓琳老师声情并茂地给学生们进行控烟知识宣讲,讲解了吸烟引起肺部疾病的发病机理等知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烟草所含的有害物质以及吸烟对生长发育的危害,帮助他们树立拒绝吸烟的观念,积极营造无烟的健康环境。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自愿远离烟草,远离电子烟”学生们纷纷举起了拳头进行现场宣誓。他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拒吸第一支烟,要发挥带动作用,积极投入到禁烟控烟宣传活动中来,影响身边的每个人,为创建无烟环境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展板、宣传画册、横幅、课件等方式,从控烟与家庭、学校、环保、文化等多角度切入,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希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做出正确指引。(管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