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健康天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27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积极传播文明健康理念,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方式。5月26日上午,广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市人口广场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同日,广陵街道还邀请市疾病防控中心程长宝老师走进天一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居民、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进行健康生活理念宣传,倡导科学饮食,就餐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开展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倡导行为举止文明,移风易俗,尊重他人,遵守秩序,倡导与邻为善,和睦相处,确保身心健康。同时,在当日的讲座上,程老师围绕居民的生活饮食、养生保健,慢性病用药等方面内容,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疾病防范与治疗的健康知识,如何合理膳食、每日饮水量及锻炼最佳时间的选择等等,为广大居民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精彩的健康课。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向讲师请教了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并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热心大学生志愿者诚恳地说到:“我们志愿者服务的理念就是: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让我们共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参加完健康知识讲座后,退休老教师江阿姨激动地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很实用,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讲座,健康是福!”  

  

  

  

  通过本次健康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增长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助于他们树立健康观念,引导他们培养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江士芹 陈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