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开展工间操推广 健康快乐你我他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工作之余,运动一下,健康快乐你我他。千秋街道机关及辖区各居村积极开展工间操推广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健身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以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千秋街道率先按照“统一时间、相对集中、因地制宜、人人参加”的原则,组织单位职工每天利用工作间隙做10分钟的工间操。每次做操期间,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伴着欢快的广播体操节奏进行锻炼。经过体育指导员的讲解和示范,大家的动作逐渐规范标准,将工间操的力与美完美结合起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活力,很好地传播了文明生活“正能量”。为了将工间操组织好、推广好,千秋街道此前安排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指导,使所有参加人员能够熟练掌握课间操的动作技巧和规范科学的健身方法,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健身运动当中。

 

 

  据了解,此次我市全面推广的工间操,主要选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千秋街道在推广该套广播体操的过程中,鼓励各单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利用网络、光盘教学等方式,集中时间组织本单位人员进行学习。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场地,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按照健身规律,开展工间操的时间要相对固定并长期坚持,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举办工间操展演和比赛。

 

 

  千秋街道干部职工通过开展工间操活动,以身示范、以点带面,助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和全省体育强县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共谋健康、共建健康、共管健康、共享健康”的新风尚。  (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