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换纸钱,换出一份文明”——铜城镇文明祭扫活动纪实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4-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蓝天碧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镇开展“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清明主题活动,为已逝的亲人和为国牺牲的英烈,庄重地送上自己的思念与敬意。

   这次活动以“绿色低碳、文明祭扫”为主题,4月2日下午,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前往龙岗烈士纪念碑前集合。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严谨细致的打扫卫生擦拭墓碑,并由退役军人代表致上悼词,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参加人员通过三鞠躬和默哀,向烈士们传达了深切的哀思,而后有序敬献鲜花,亲手送上祭奠的心意。

 

   扫墓活动结束以后,全体志愿者们在墓地入口处开展了“鲜花换纸钱,换出一份文明”活动,向前来祭奠的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用手中的鲜花换取他们祭祀的纸钱,引导其放弃传统的烧纸钱方式,用更加美丽文明的方式祭奠亲人,周围的百姓都觉得这样的方式新颖时尚,纷纷用手中的纸钱换取志愿者手中的鲜花,一时之间,陵园内没有了烟火,唯余朵朵菊花在微风中轻轻抖动花瓣,向安眠的亲人和烈士诉说后人的敬意和思念……  (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