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网上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3-24

字体大小 [ ] 打印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安徽天长,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天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天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游击战争,建立革命根据地,为夺取最后胜利经历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峥嵘岁月,许多天长儿女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天长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清明前后,引导大家参与这类活动对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天长市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表示。

  “近期,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志愿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提下,以避免现场祭扫聚集为导向,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天长市文明办、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说。(李濂 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