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吃上“爱心套餐”:“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饭菜!”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6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饭菜!”安徽省天长市民政局战“疫”志愿者徐小明一边吃着“爱心套餐”,一边激动地说。

   为了最大限度防止人员无序流动造成疫情交叉感染,连日来,徐小明和来自本单位的11位志愿者伙伴和全市各地志愿者一样,在天长城市天宝社区3个值班点日夜值守。

   他们从早晨6点开始直至晚上10点不间断执勤,主要从事防止陌生人员、车辆擅自闯入,为进出居民测体温、做代购,为片区清理卫生死角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饿了,他们就吃自己带来的方便面。渴了,他们就喝自己带来的开水。

   志愿者的认真付出,让片区居民十分安心,也十分感动。于是居民们端来自家做的热腾腾的饭菜,让这些值班的小伙子们补充营养和体力。

   徐小明说:“居民对我们的疼爱就是我们认真值守的动力,大家这么信赖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他们站好岗,再苦再累,心里也是暖洋洋的。”

   在天长城区各无物业居民区,像徐小明这样的党政机关志愿者有700多人,在215个值班卡点,负责守护各个片区居民的防疫安全。在城市各个角落为全市边战“疫”、边回复生产建立一道安全屏障。

   他们的行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市民们送来了热开水、奶茶、早餐面条、方便面,下雨了还送来雨衣,天长城区的大街小巷涌起了一股股团结一家亲的暖流。

   截至2月13日24时,天长市总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575人,确诊病例3例,治愈出院1人。虽无疑似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为此天长市调集、招募了7000多名志愿者,协助城乡社区、村组、单位开展封闭式管理,筑起四道防火墙,严防疫情传播蔓延。(周坤 周志祥 陈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