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95后无声女孩漫画战“疫”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6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20年春节,一场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这场战疫面前,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更多的是“宅”在家里的普通人,大家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加油助威。95后天长听障女孩董晓慧的方式则是为抗击疫情创作了一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公益漫画。

   董晓慧是一名患有先天性听障的在校大学生,现就读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从小酷爱绘画的她在家中萌生了要为抗击疫情创作一组漫画的想法,于是就在网上收集了有关资料,并用自己所学的设计专业特长,历时3天,在平板电脑上用画图软件上创作出16幅抗疫漫画故事。漫画主要从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入手,教大家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人奋战在一线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让我们对抗击疫情充满了底气和信心。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谈起这次创作的初衷时,董晓慧说,“我认为漫画比文字更加直接、更加有吸引力,以漫画的方式呈现疫情的防控知识不仅通俗易懂,还能够为大家在紧张的防控工作中放松心情。” (卢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