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小区不封服务——天长红色物业开出便民“良方”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每天辗转于小区送快递,物业服务可贴心了,不但提供洗手消毒服务,还送口罩。”陈杏宝是天长市快递小哥,每天穿行在城市街道社区。他说,本以为小区封闭管理会影响工作,没想到还可依旧如昔。

   2月14日中午,在天一阳光城小区值勤点,天宝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陶正林正同3名物业党员,为业主检测体温,洗手消毒,提醒戴好口罩……老陶说,白天还好,到晚才会腰酸背痛,本来这个春节可以好好享受含饴弄孙之乐,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天宝物业党支部从正月初一起便组织全体党员冲在了一线。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长市从2月12日起对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市18个物业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家住新世纪豪园的何老已经是92岁了,家人每天要带他去医院打胰岛素,但目前一户2天才允许1个人外出,该怎么办?

   “特事特办,坚持防控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天宝物业公司党支部为其开通“点到点”直达通道,党员朱元国还主动提供便利服务。  

   “在物业小区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提供消毒液、洗手液、口罩、开水等物品,为孤疾群众提供外出采购等红色代办服务。”易居通和物业党支部副书记钱治海说,每天组织党员对小区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进行两遍消毒,还挨家挨户排查核实居民健康信息,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警示,一刻也未放松过。

   “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每一个小区飘扬!”天长住建局党建负责人介绍,各物业党支部累计制作更新疫情防控宣传横幅600多条,发放宣传单5万多份,为居民业主免费发放口罩3万多只等物资,做到党员群众齐心战‘疫’,共筑群防群治铜墙铁壁。(史九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