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无偿献血,社区工作者勇当热血“逆行者”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我市街头献血人数骤减。近日,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广大社区工作者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党员抗战先锋不断涌现。其中,就有主动献血抗疫情的基层社区工作者——杨晓强。连日来,像杨晓强这样的不少社区工作者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逆向而行,在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为挽救患者生命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位于天长市人民医院的中心血站,为了让爱心市民有一个更安全、更舒适的献血环境,中心血站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采血工作要求,对一线采血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采血工作人员做好相关个人防护,按规定佩戴防护用品;增加对采血场所的消毒频次和消毒强度,做好消毒记录;对献血者测量体温,加强疫情地区生活旅游史、患者接触史等相关征询。“看到血站防护措施如此严密我们非常欣慰,我们早上6点就起床了,为早点赶来献血,还比平时走得都快些。”该市浔河社区副主任杨晓强说,他与同事春节前就已经相约参加街头无偿献血。由于疫情原因,导致我市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两人二话不说就暗暗下定决心,尽快来参加无偿献血了。

   “疫情防控”与“无偿献血”一点都不矛盾,只要做好自身的科学防护,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疫情来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阻击,无论是奔赴疫区一线的医疗救援队,还是走上献血车的无偿献血者,这些“蒙面”英雄们没有过多考虑自己的安危,他们都默默地加入到了挽救生命的行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小城天长,用热血共筑生命长城,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个特殊的冬天。(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