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民警陈安康:“疫”线的生日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2月10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普通日子,安徽省天长市民警陈安康早早与妻儿告别后,赶到了单位,今天手头案件还需继续攻坚。

   今天,陈安康需要将逮捕材料整理妥当,及时将7名犯罪嫌疑人逮捕。一天下来,他和同事们奔波于天长市看守所、滁州市看守所数次,一直忙到晚上7点半才赶回单位。

     回到单位,食堂里饭点已过,陈安康匆匆啃了几口方便面。此时,他必须在晚8点前赶去天长市西高速口执勤点与同事完成交接班。直至明天早上8点,在这12个小时内,他要和同事一道仔细检查审核每一辆过往车辆,完成登记手续,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妥善劝返。

    晚上,妻子打来电话,“安康,你知道今天是你生日么?”。陈安康沉默了片刻,自从当了警察后,和家人过节越来越少了。

 

    电话那头响起了妻子和三岁儿子的歌声:“祝你生日快乐……”,这时他多想陪着家人过生日,然而他却简单的跟老婆说了句:“谢谢老婆!”就又投入了工作中。

    当天,他的朋友圈成了点赞最多的“头条”,陈安康说:“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为人民守安康!”(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常河、马荣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