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小区防控绽芳华 红色物业筑堡垒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天长市城市社区“大工委”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党组织优势,广泛发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拉开了小区物业同战“疫”,业主吃下“定心丸”的防疫大幕,构建起了“支部+物业”的防控体系,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物业管理小区人员如何排查?联防联控如何部署?各小区党支部因地制宜,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视小区规模大小,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立值勤点严管严控。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挨家挨户排查居民健康信息,同时利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袭来,天长市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管理服务专业优势,联合开展重点部位管控,对社区内卫生死角、地下车库等进行全面大清扫;对小区公共设施、公共通道门把手、电梯按键等加大消毒频次;对地沟、地下室、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开展“红色代办”服务,降低居民外出购物增加感染的几率,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收垃圾、物资代购等保障服务,确保隔离人员感受组织温暖,切实做到“隔离不隔心”,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光明日报客户端 常河 马荣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