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抗击疫情 退役军人勇往直前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抗击疫情战斗中,我们退役军人能做些什么?”连日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天长退役军人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颗颗滚烫的心。

   为有效引导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春节前夕,天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利用短信、微信对全市优抚对象进行卫生防控安全提示。随后向16000多名退役军人发出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仪》,15个镇(街道),173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在田间地头、在乡村农舍、在城市街道,到处都闪现着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

   在部队服役5年的退役军人唐正云,仍然保持着为民服务的情怀,正月初二,就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系,表示要带几名退役军人参加政府组织的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如他所愿,正月初四,在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防控行动中,唐正云按照军人的标准,雷厉风行、争先恐后,被周围群众连连夸赞:不愧是当兵的,就是有战斗力。

   史荣伟是冶山镇长兴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服役8年的退役军人,他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忙碌了,在社区每个交通要道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每天带着医务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访视,送去消毒物品,口罩等物品,有时忙晚了就睡在办公室。

   “走大街、进小巷、转小区、下居村,让防疫宣传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天长街道退役军人叶勇说,他的每天任务就是驾驶防控宣传车,利用车载音响播放卫生防控知识,每天要驾驶10多个小时,想到能为群众服务,他觉得很有价值,一点也不累。

   退役军人徐明峰,因工作原因春节不能回天长,但时刻牵挂着家乡孤残儿童、留守老人,春节前夕为天长所有百岁老人捐献了生活物品,还多次联系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表示近期为困难重点优抚对象捐献一批消毒等防控物品。

   “我们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覆盖面广、纪律作风过硬的优势,全市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了10余支退役军人党员服务志愿队,正在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史久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