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文明家庭”的战“疫”夫妻档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大年初二一早,天长市冶山镇党委组织员张梦雅就接到了通知,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原本可以留守后方的她,主动要求承担起武汉返乡人员的包保责任,每天跟着村医共同访视武汉返乡大学生李某,为她测量体温,帮助她家采购蔬菜水果,耐心劝解李某的家人配合居家隔离工作。在镇村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她又主动请缨,再次包保了2户共7名湖北返乡人员。

    完成每天的包保访视工作之余,她还穿上红马甲,冲进了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超市和农贸市场,提醒来往群众戴好口罩、发放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单页,一忙就是几个小时。

    张梦雅的爱人刘志远,作为天长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内勤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大队值班备勤,到宿扬高速天长南收费站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配合当地公路和卫生部门,对进入天长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对重点车辆及时劝离。

    作为滁州市文明家庭,张梦雅表示:“我想等到我们年老的时候,回想起青春时那场肆虐祖国的疫情,我们付出过,留下过自己的汗水,不负韶华,一路繁花,这将会是我们人生中最美的一段记忆”。这对双双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夫妻档,传递了“文明家庭”博爱、拼搏的精神!(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