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90后”: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勇于担当,共克时艰,深深地感染了我……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连日来,安徽省天长市天长街道的党组织连续收到多份入党申请书,都是来自活跃社区战“疫”一线的“90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艰苦的战斗中,一批又一批天长“90后”勇往直前奔赴前线,向社会展现他们的责任担当,也在为打赢这场战役,传递“天长温度”,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该我们‘90后’上了”

    天长市天宝社区常住人口近2万人,是天长街道有名的“大社区”。战“疫”期间,天宝社区承担着十分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由于天长市出现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就居住在这个社区,市应急指挥部紧急下达指令:对确诊患者居住的楼栋进行全方位消毒。

就在这时,2018年才参加社区工作的王正翰主动站出来:“我长得壮实,免疫力好,只要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个时候,该我们90后上了。”

    肩负着艰巨的任务,王正翰头戴防护帽、佩戴口罩、防护雨衣和防护手套,背上50多斤消毒喷雾器,一头扎进茫茫的夜色之中……

    “这次任务完成后,我们收到了小伙子的入党申请书。”天长市天宝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伟告诉记者。“这样的90后,有责任有担当,我们欢迎他们向党组织靠拢。”

    “我年轻,还撑得住”

    “加入这场战役,我深感自豪,请党组织考验我。”天长街道天一社区90后工作人员陶雯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准确掌握动态信息是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陶雯雯和同事们按照街道和社区网格化作战的要求,逐个小区、逐个楼栋、逐户摸排。连续许多天,陶雯雯穿上“红马甲”,拿起“小喇叭”,奋战在一线。

    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陶雯雯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照顾生病的女儿,多日的辛劳早已透支了她的体力。一天晚上,在合群渠巡查时,陶雯雯陶突然腹部剧痛。同事发现的时候,她已无力站立,随后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在病情稍有好转之后,她就主动向社区负责同志提出:“我年轻,还撑得住。社区人手少,请你们下任务吧。”

    在随后上交的入党申请书中,陶雯雯写下了这样的语句——“行动就是最好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疫情战斗中考验我!”

    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

    “不要担心,有事您尽管打我的电话”、“您好,家中的口罩还够用吗?有困难我们一起解决”,今年27岁的天长市园林社区“90后”社区志愿者周佳鹏连日来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几句话。

    战“疫”期间,周佳鹏忙得像个陀螺。防控知识宣传、小区楼宇消毒、动态信息摸排、重点人群服务……社区战“疫”的急难险重任务,周佳鹏几乎都没有错过。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年轻的周佳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还不是党员,但是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对照自己,期待着能够以自己的言行通过这场战斗的考验。用‘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社区居民的‘安全指数’”。(周坤 刘世军 李濂 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