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吹响“家庭防疫集结号”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安徽天长,曾获得“滁州好人”、“天长市最美退役军人”、“天长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志愿者赵军,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吹响了“家庭防疫集结号”。

  

   赵军带着女儿和其他志愿者首先看望慰问了10户孤寡老人及空巢老人。他们登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送上300多只口罩等防护用品及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他还向市红十字会捐献防疫资金1000元。他说:“孤寡老人及空巢老人有困难,我们不能让他们成为疫情防控的盲点,应该用实际行动帮助关爱他们”。

  

   而赵军的妻子林静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她在加班加点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走进社区摸排疫情防控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

    女儿赵秋林正在读大学,她积极通过各种新媒体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国是千万家,防疫靠大家。在全国文明城市天长,有许许多多的家庭,像赵军一样,在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文明办的号召下,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他们坚守岗位,奉献爱心,成为“战疫”一线的中坚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文正 李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