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6.5亿巨额保险 捐赠“疫”线志愿者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家乡父老还惦记着给我们办保险。让我们在劳累之余,真的感到既温馨又意外。”2月7日,驰援武汉的天长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莫荣基接到电话通知,他和其他33位已经或即将奔赴武汉的天长志愿者获得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太平洋保险公司天长支公司免费提供的住院医疗保险。保单为期一年,每人保额为100万元。而在天长市城乡各地参与巡逻宣传、登记检查、消毒防疫、物资分发等环节工作的3110位文明实践志愿者也将获得一份意外身故和伤残保险,每人20万元保险金额。“这份特殊的‘疫情’保单总额在6.5亿元以上。”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天长市文明办相继发出倡议,动员组织全市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风雨同舟,逆风而行,投身“抗疫一线”。连日来,天长市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火速到岗。他们活跃在城乡各地,服从指挥,尽职尽责。有的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有的参与交通卡口的检查工作,有的参与防疫物质的生产、装运和分发,还有的加入到驰援武汉的行列中来。涌现出以积极参与防疫宣传的“中国好人”李宏祥、奋战社区防控一线的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梅、捐赠大量防疫物资的志愿者殷德萍等为代表的优秀志愿者。除此之外,天长市还挑选4位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驰援武汉,另有30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火线请战,被批准分两批驰援武汉。天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积极同市相关保险公司联系为这些志愿者赠送保险。“作为企业,我们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希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银保监要求,以此举来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为这些不畏艰险,奋战一线的志愿者提供坚强的保障。” 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天长支公司经理余登田说。

  

   

  

   安徽天长是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数以千计、默默无闻志愿者选择了挺身而出,奔赴一线,志愿红成为千秋大地最美的颜色。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天长市有着特色鲜明的志愿文化。防控疫情,是当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最重要的使命。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天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冲在前,当先锋,体现了志愿精神。我们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保险,目的是在全社会形成尊敬和礼遇志愿者的良好风气,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李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