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准妈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不讲条件和待遇,却默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没有软弱和抱怨,却认认真真做好防控工作的每件事情,和所有社区工作者一样,天长街道安康社区的宗娅韵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与别人不同的是,她其实还是一位即将生产的“准妈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已经怀孕9个多月的宗娅韵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早上踏进办公室,她就开始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辖区居民是否有武汉的亲戚朋友回家,是否接触过武汉外来人员,并且对照底册和公安局的排查表仔细排查、登记……即使累得腰酸背痛,也不叫一声苦。  

    看着宗娅韵每天挺着大肚子在社区忙个不停,一些同事和朋友劝她说:“你都怀孕9个多月了,大冷天的路又滑,万一摔倒了怎么办?而且现在病毒传染性强,你一个身子两条命,这是特殊情况,早点请假在家休息吧。”面对这些善意的提醒,宗娅韵每次都是报以微笑和感谢,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专注于手上的工作。  

   “我们社区共有5700多户,社区工作者只有10个人,所有同事每天都提前上岗,挨家挨户排查,中午常常吃不上饭,与他们相比,我做的还远远不够,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而且我是一名党员,我要扛起自己的责任。我想对我的宝宝说,希望你和妈妈一样坚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和妈妈并肩而行。”话语中透着坚强与自信,宗娅韵的一言一行总能鼓舞别人,她常常笑着说“困难只是眼前的,我想能做一点是一点,能做一天是一天,只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孩子平平安安。”

   离的是家,守的是职。在天长街道,还有无数像宗娅韵这样的党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力量。(柏广新 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