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8万名学生家长“硬核”声援校园战“疫”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医用酒精50斤,84消毒液108瓶,口罩1100只,乳胶手套100付,一次性手套400付……

   合群渠畔合群力,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天气依旧阴冷,但地处安徽天长市区合群渠畔的广陵小学却暖意融融。该校部分家长自发筹措紧缺物资,并无私捐赠给学校,用“合群”精神和爱心行动“硬核”声援学校疫情防控。

  

   “物资不多,但代表了我们家长的一点心意,希望这场战‘疫’能早点取得胜利,让孩子们开学时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该校一(1)班刘煜豪家长如是说。

   据悉,该校一位远在巴西工作的学生家长也联系了班主任老师,她采购了一些口罩和测温仪器,准备近期邮寄给学校。

  

   捐赠现场,该校校长董秀清对爱心家长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同时安排相关人员将这些防疫物资逐一登记入库,全部用于校园消毒和疫情防控中,为孩子们平安复学保驾护航。

  

    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连日来,天长市8万名学生家长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或积极响应,配合学校数据摸排,通过“防疫群”主动向学校每日一报孩子在家防疫情况;或慷慨解囊,采购、筹集防疫物资,缓解校园燃眉之急;或挺身而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或群策群力,发挥个人专长,以歌曲、书画、视频等多形式支持校园防疫知识宣传……

   家校连心,其利断金。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教体系统扎实的防控举措,有家长们无私的并肩战斗,我们一定能携手打赢校园防疫攻坚战,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铜墙铁壁! (丁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