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硬书记 抱病坚持在战疫第一线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7

字体大小 [ ] 打印

   面对疫情,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双庙村党总支书记李明不顾身患癌症病情,主动请缨,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从1月26号开始,李明就带着村两委一班人,扎实做好全村的防控工作。从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到走村串户为村民测量体温以及在村路口设卡排查可疑人员及车辆,李明就这样每天在村里连轴转。就这样,从早到晚,风里雨里,李明书记始终战在一线、守在村口,成为基层防控一线铜墙铁壁的“守门人”。

  

   细心的村民发现,在左邻右舍排查的时候,李明走路有点不自然,全身冒虚汗。一问才知道,原来,李明前段时间因甲状腺癌刚动完手术,长时间劳累加重了不适。考虑到李明身体患病,多次做化疗,免疫力几乎破坏殆尽,万一被传染上病毒,后果将比正常人严重得多,从大年初二开始,镇村干部就劝他回家休息,但李明却总是说,我是党员、我还行,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我要给大伙带好这个头。

   双庙村虽地处偏远,但年味较重,全村650户中有500多户都回村过年,从大年初二开始,李明就带领着全村工作人员逐户排查登记,仅用2天时间就把全村返乡人员进行了摸排,共排查出2户共3名武汉返乡人员,落实包保联系人,每天两次随访,目前居家隔离,均无发热症状;随后,他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农户正确的进行疫情防控,劝阻原计划举办酒席的农户8户,涉及1320人。

  

   其实,在天长,像李明这样坚守在防疫前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着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使命。而他们最想要的,也是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配合防疫检查,为了自己的健康,减少外出和聚会,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常河 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