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隔离隔不断真情 疫情挡不住关爱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每天一通温情电话,询问隔离人员需要哪些生活帮助;朋友圈里各种温馨话语告知隔离人员注意测量体温”......

    连日来,天长各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为那些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武汉返乡人员,提供悉心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小郑(化名)是武汉某高校的一名在读研究生,1月11日她从武汉返回天长市仁和集镇的老家过年,到家后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居家观察监测,当地的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干部、医务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和电话对她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缓解她的心理压力,在点点滴滴中,温暖并感动着小郑这样的留观人员。

    “居家隔离要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开窗通风”。仁和集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郑如元每天都要反复这样叮嘱小郑。返乡人员小郑说道:家里的口罩、温度计都是服务队的同志送来的,他们还耐心的教我爷爷奶奶怎么用,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他们的热心让我非常感动。

    利用隔离的时间在家里看书学习,按照志愿服务队的叮嘱做好身体检查,14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目前,小郑各项指标平稳,已安全地脱离隔离期。

    越是疫情严峻,越应心手相牵、相互关爱。家住天长街道长泰社区的小顾(化名)是武汉某高校的大三学生,1月13日,从学校回家后,原本打算利用这个假期,做一些社会实践,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他只能呆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为了缓解小顾的烦躁情绪,社区采取了点对点的疏导,社区的王阿姨除了通过微信给他讲解日常的防控知识,还针对大学生的喜好给他介绍一些好看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和电视剧和书籍,发各种正能量的网络新闻鼓励他,亲人般的关爱让小顾感到特别的温暖。

    社区的王阿姨说:“他年龄和我家小孩差不多,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他,虽然他在家隔离但并不孤独,我们都在陪着他,理解他支持他,直到打赢这场疫情战。”

    “刚开始觉得不习惯,放假吗,还不给出门,后来通过和阿姨聊天才知道这是为了我好,这段时间下来,感觉王阿姨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对我关心、照顾”,小顾指着手机说。

    隔离隔不断真情、疫情挡不住关爱。在天长市,像小郑和小顾这样的武汉返乡人员有近千名,帮助他们已成为广大市民越来越普遍的自觉和行动。“帮助他们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送水果年货、捐赠防疫物资......”,大家用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持续为被隔离人员提供暖心关怀,用温暖战胜冰冷的疫情,让隔离人员宽心、暖心、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