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民营企业家周仁科捐款30万元助战“疫”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2月3日对天长市红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忆群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天长市金水岭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仁科向红十字会一次性捐款30万,让她十分感慨,她频频向大家感叹:“爱心涌动、爱心涌动啊”。

    周仁科,2003在南京创业成立了南京南科工艺品有限公司,2008回家乡天长市金集镇创立了天长市旭洲工艺品有限公司,2010年5月份创办了安徽宝丽洁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因项目运营失误2012年到闭。困难面前,周仁科没有气馁,他把厂房出租,到了上海重新创业,专做高速高路沥青用料,用3年时间还清了银行债务,并引进上海和扬州的合作伙伴,再次回到家乡,创办了天长市金水岭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金集镇草庙山特色小镇及田园综合体项目。他说:“没有国家的好政策,我就不能起死回生,虽然自己没有技能到抗击疫情的前线去服务,但是捐点钱,是我对国家的汇报,也是公民的义务”。  

    在天长,像周仁科这样尽己所能,捐款捐物的社会人士不断涌现。2月1日上午,天长市秦栏镇政府来了一位戴着口罩的人来到了党政办,掏出了一沓现金捐给政府,一点数整整10000元。起初,这位先生不愿透露姓名,后来经多方了解,得知谭大伟先生是秦栏镇林山村人,是沈阳瑞伟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天长市万寿镇,安徽新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殷德萍无偿捐赠口罩达50万个。在天长市杨村镇,天达旅行用品党支部书记高在祥得知老家天长市杨村镇光华村没有宣传车时,立即出资购买捐赠了一台价值3万元的电动汽车,天晴医药包装公司也捐款5万元助力镇村抗击疫情。爱心人士于建梅捐款34332元,爱心人士简玉香捐款9520元,爱心人士许桂林捐款5000元......天长市农村商业银行捐款6万元,成为天长首家捐款的国有企业。

    据了解,截止2月3日,天长市红字会共收到社会捐款70多万元。(陈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