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 新农人不做旁观者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疫情发生后,作为本地的农民合作社,参与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平东林告诉记者,1月29日,该合作社向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紧急预订了2吨次氯酸钠消毒剂,捐赠给天长市红十字会,由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调度使用。

    预定消毒剂时,企业的一路“绿灯”,让平东林十分感动,“得知我们是准备捐赠用于疫情防控,他们连夜组织员工生产,第二天上午就交付给我们了。”

    由于春节假期,一些物流公司还没有上班,平东林把需要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的讯息发到朋友圈。很快,许多热心人提供了帮助,并顺利找到了一辆小货车,当司机得知这些消毒剂是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时,立刻推掉了其他的生意,专门来帮助平东林。

    “司机说了一句话,让我特别感动,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觉得,这场爱心接力汇聚的是我们普通人的力量,这场疫情我们一定能挺过去!”平东林说。

    1月31日晚上,平东林还联系天长市华云百合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云,准备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公安民警、环卫工人送爱心。当天晚上,他们逐一给合作社成员打电话,商议捐赠的事宜,当大家知道这些物资是捐献给一线抗击疫情的人员时,都积极响应。

    2月1日一早,合作社成员都带着口罩来到合作社蔬菜大棚进行采摘蔬菜,不到三个小时,三吨蔬菜采摘完毕。当天下午,三吨蔬菜、两千枚鸭蛋、一千斤大米和100罐面条就送到了公安民警、环卫工人的手中。

    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员江春福说,面对疫情,能出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这场战‘疫’,我们新农人,不做旁观者。”(周坤 魏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