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文艺工作者:以笔为“枪” 共同战“疫”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天长市文艺工作者的心,他们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上级文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以笔为“枪”,讴歌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时代精神,用特殊方式为前方加油,为前方鼓劲,向英勇抗击疫情前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表达敬意。

   从2020年1月26日起,天长市文艺工作者关注疫情、精心创作,戏剧作者梁明华、张文龙宣唱制作扬剧《众志成城抗疫情》和《齐抗病毒闯难关》拉开了抗击疫情文艺宣传的序幕。连日来,桥湾九年制学校老师文学作者王春梅日夜耕耘创作短篇小说《半桌年夜饭》、秦骏创作工作随笔《隔离日记》、简宏明创作散文《一线防疫防控的人们》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无私奉献的真挚情怀;书法作者夏文蔚等书法界名流挥毫泼墨,创作出一批激励奋进,斗志昂扬的书法作品;美术作者任正江等认真创作,描绘出一幅幅抗疫前沿的英雄形象;诗词作者夏锡生等,创作出一首首阻击疫情,驰援前沿的英雄颂歌;音乐作者茆春明作曲《大爱无涯》等赞歌;摄影作者陈家斌拍摄《守护》等摄影作品,向黙黙奉献在一线的英雄们敬礼。大家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伟大胜利。目前,市文联己编辑一批以"战疫情"为主题的优秀作品《抗击疫情文艺礼赞》六期,在本地各类媒体宣传,极大鼓舞了天长群众的战“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