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显身手 天长退役女兵好样的!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这几天环卫工人洗手液、消毒液需求量大,多亏这些退役女兵送来物品。”2月1日上午,天长市退役女兵志愿者早早就到了滨河公园,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进行安全提醒,对公共厕所等设施进行消毒。  

   “这些女兵纪律性强,干起体力活丝毫不比男人差。” 环卫负责人朱久芳说,女兵们前几天就跟她联系了,主动要求服务城乡公共卫生维护工作。

   徐琰的丈夫是天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成员,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平时只能用微信报个平安。但她毫无怨言,默默照顾年幼的孩子,担负起家庭重担。她还利用在市融媒体中心工作的优势,当起了亲戚朋友、左邻右居的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  

   “明天分成四个小组,第一组去建设路、第二组去土城社区……”每天晚上,张磊都要排好战友们次日参与疫情防控值班表,然后逐个进行通知。她在部队是卫生员,从事卫生防疫轻车熟路,还担任着双拥志愿服务队“管家”,把战友们捐助的每笔钱物,来往账目打理的井井有条。  

   虞媛媛曾在部队医院服役,长期从事卫生护理工作,看到战友们发出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响应,把自己过年买衣服的钱都捐了。她还利用女兵优势,积极对一些卫生安全意识淡薄的群众进行宣传劝导。  

   “比起张富清老英雄深藏功名60载,我们所做的工作真得微不足道。”徐琰说,她准备把两个孩子送到婆婆家,能为此次抗击疫情多做一些事情。(史九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