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安徽天长有个村不花钱配上了“专车”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1月30日,一辆系着大红绸带的崭新电动汽车停在了天长市杨村镇光华村村部的门口。“喇叭已经装好,电量也是满满的。这辆车从现在开始归村里了,希望你们在疫情防控宣传中把它用足用好。”递上车钥匙,杨村镇的民营企业主高在祥诚恳地对面前的村干部说。

   连日来,天长市杨村镇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全面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他们拿着手提喇叭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挨家挨户提醒村民不串门、不聚餐、出门带好口罩。 “现在缺宣传车。大冷天,看到村里有不少党员干部风里雨里骑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入户宣传,真的很辛苦,我就动了这个心思。我是个办企业的,别的忙帮不上,这点事还是能出力的。”高在祥告诉记者。

 

   “谢谢,谢谢你的支持。”握着高在祥的手,村党总支书记任保贵感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这辆宣传车,装上小喇叭,沿路宣传,逐户引导,几千人的大村,一会功夫就走遍了。作用真的很大呢。我们下午就用上它。”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在天长市,涌现出一大批像高在祥一样的非公企业主,他们有的主动捐献口罩、消毒水、防护衣等物资,有的捐出现款支持一线战斗,还有的自愿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当好“后勤部长”。大家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团结一致,树立信心,传递爱心,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李濂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