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疫情防控到渔港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渔港是渔船集结、渔货集散、人流集中的重要场所之一。现在虽然小关闸一带的渔民大多已经上岸居住,但渔港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一点都不能马虎大意。”在天长市杨村镇小关社区,志愿者张晓芳一边忙着给渔民们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他们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皖东天长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小关闸直通风光秀丽、物产丰饶的高邮湖,是方圆百里,远近闻名的渔港。正常情况下,这里停泊了五六十只渔业生产船只。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杨村镇组织了志愿者来到当地,向渔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叮嘱大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主动配合管理人员做好疫情筛查工作,做渔业行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同时做到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有计划地做好渔船停港待命,加强自我防护,远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  

  据了解,目前,小关闸下的渔港内已经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材料,定时消毒工作也已开始启动。     

     

  

  “你瞧,咱们有的渔民平时就不太注意讲究卫生。志愿者一来,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示范,大家都明白了,疫情面前,个人防护真的不能马虎了事。下午,我就得给自家的渔船来个’全面消毒’啦!”听了志愿者的一番讲解,渔民金万勇大声说了这样一番话。  

  “渔港码头和渔民群体,人员流动性强,做好这一特殊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结合辖区渔业实际,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杨村镇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李濂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