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喜迎新年·无物业小区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营造清洁的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助力“三城联创”,1月21日,市住建局鸿建志愿者到园林小区附近部分无物业小区,开展了“喜迎新年·无物业小区环境整治”活动。

  

   

  

   当日下午,鸿建志愿者对部分无物业车辆物品乱堆乱放、生活垃圾乱丢乱扔等现象进行了彻底整治。对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和楼道堆物进行集中清理,以及小区阶梯进行清洗。志愿者们用扫把、铲子、抹布、推车等工具对小区垃圾进行清除,对居民废弃的家具、生活用品等大件垃圾用推车进行搬除,对原垃圾、杂物堆放点进行清扫。

  

   环境整治活动中,鸿建志愿者还利用社区电子屏、微信朋友圈向居民进行宣传教育,让群众意识到整治城区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从而改变生活、生产中的不良行为习惯,自觉自愿地配合、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行动上来。

   “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是每一位居民的期盼,我们通过志愿活动,旨在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营造出全民动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鸿建志愿者杨磊说。 (史九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