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街道:志愿者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6日,天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街道普法志愿者在辖区第一小学永福路校区开展了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街道文明实践所的普法志愿者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学法明礼,知法以正。活动开展过程中,街道司法所刘月祥科普了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以及遇到欺凌应如何应对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让学生明白在校园欺凌事件尚未发生和发生后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刘月祥以案说法,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使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遵章守法,始终在既定的轨道上运行,培养学生德法兼修,光明磊落成就奋进人生。此外,宣传活动还结合寒假实际,围绕家庭消防安全特点,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发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内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给该校师生赠送了《童年》《十岁那年》《中小学安全教育读本》《法律援助一本通》等文学名著以及普法宣传资料50余本,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欢迎。 (陈思娟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