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国民间春节习俗之一。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2020年1月14日上午,书法爱好者早早地赶到天宝社区,专程来为居民写春联送吉祥。书法爱好者陈玉挥毫泼墨,一口气写了20余幅作品,“人和地利天正时,物阜民丰国运昌”、“四海春风桃红柳绿,九州惠政物阜民丰”、“山清水秀风光好,人寿年丰喜事多”、“竹报平安步步高,花开如意年年好”……一副副寄托美好心愿的春联,吸引了社区居民,活动现场春联供不应求。面对大家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一行行遒劲有力,清爽洒脱的春联跃然纸上,居民们领到散发墨汁清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梁锦涛老师的创意春联“‘鼠’你有福”最受大家的欢迎了!鲜活的老鼠跃然纸上,寓意着鼠年幸福吉祥!

 

      社区王先锋大爷说:“现在街上也有各种各样印刷的春联,可我还是觉得老师现场写的春联最有年味、最喜庆!我要把家里的大门、小门都贴上春联,新的一年日子一定过得红红火火!”

      每逢中国传统节日,天长街道天宝社区都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此次“挥毫写春意 泼墨送吉祥”春节主题活动共赠送春联和福字近百余幅,深受居民群众的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也活跃了节日气氛,社区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同时也把慰问、祝福、温暖、喜庆送到了群众手上。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