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李宏祥寒假前送法进校园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日,根据安徽省妇联、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省政府妇女儿童工委办公室、团省委联合转发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向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在寒假前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做好法治校长进校园开展“法治安全带回家”的活动。

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法治校长李宏祥,在接到天长市教体局通知后,立即准备好讲稿,冒着严寒,先后来到了市第一小学、广陵小学、实验小学、城南教育集团校区和千秋小学,讲述注意交通安全、水的安全、电的安全、火的安全、饮食安全、精神健康安全和其他方面安全等知识。

 

    李宏祥和孩子们零距离交流,要求同学们要做遵纪守法、尊重生命的好少年,他强调,在假日期间,同学们要小手拉大手劝阻家人不要参与赌博、不酒后开车、不参与迷信活动、要抵制邪教活动、要文明出行等等。李宏祥还主动与市教体局分管领导联系,将“寒假期间学生法治安全知识讲稿”发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再请各校转发给各位学生家长。

 

 

    市第一小学校长陈树银动情地说:好人李宏祥几十年如一日关心在校学生,尤其是他退休后仍然不忘初心,继续走在心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路上,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教职员工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