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组织开展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今年的1月10号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我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加深市民对110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今年“110宣传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月10号上午,市公安局组织部分公安民警和志愿者在市区天发南广场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开展警务表演,并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110报警、咨询,求助方式与范围,以及预防诈骗、抵制毒品,交通和消防安全等知识。

    市110指挥中心和特巡警大队现场展示了一批新型特种车辆、反恐处突、防爆等装备。据悉,2019年,市公安局110共接到各类报警143112起,其中有效警情47729起,公安110真正成为了打击违法犯罪,守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安全屏障。

    公安刑侦大队在现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展示和宣传,并举行了集中返赃退赃等活动。(陈明 俞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