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街道:加强法律学习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法治建设,推动农村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满足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近日,天长街道祝涧村联系村法律顾问举办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土地承包流转、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大家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基层和谐稳定。

   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知识,培养了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一定程度上使村干部和村民组长成为一名正真的“法律明白人”,进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学法、守法、遵法、用法,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也为更好地开展依法治村、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和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通 董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