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12-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天长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天长街道联合天宝社区和市一小在天发广场开展“茉莉歌乡,文明天长,我为家乡做代言”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喊出:“‘三城联创’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在签名墙上签上姓名并承诺: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当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活动还引来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并主动参与其中,通过拍照发朋友圈等形式宣传活动内容,提升“三城联创”知晓度。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健康公园为寒冬里的小树“穿新衣”,虽然寒风凌冽,但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用毛刷蘸着涂白剂,一点一点的对树木根部及主干进行涂白,努力做到涂均匀,不留死角。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给树木涂白不仅可以防冻害,更有避免霜害、杀菌防虫的效果。此外,志愿者们还用自己带来的棉布条为小树添上“暖衣”,“小小志愿者”们在与父母的共同努力下,把小树主干裹得严严实实,为树木过冬提供了保障。(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