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中学: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12-04

字体大小 [ ] 打印

   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中国好人”、天长市关工委青少年普法组组长、市法宣办成员李宏祥来到天长中学,给全校师生作校园法治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李宏祥教导同学们要学习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坚持依法治国首先坚持依法执政、首先坚持依宪执政。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追究。” 他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培养良好的公民素质,熟悉基本的法律知识,了解公民应享有的权利和该履行的义务,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以此作为行动的先导,时刻提醒自己知法敬法,守法护法。

  

   李宏祥复述了9月1日央视《开学第一课》中五位主人公与五星红旗的深厚情感故事,教导学生,无论在哪里,做什么事,都要学会思考,擦亮眼睛,不人云亦云,保持清醒定力,坚定爱国主义不动摇。要讲纪律,守规矩,尊崇宪法,做合法公民。生活中懂得包容,和别人发生矛盾时要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不意气用事,远离校园欺凌,共建法治校园。参加社会活动时,既要尊重别人又不轻信盲从,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