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街道:宣传进社区 安全润童心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11-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脚踝扭伤了怎么办?”“眼睛里进了异物怎么办?”“遭遇火灾怎么办?”11月22日下午,在天长市天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地邀请了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为家长和孩子们宣讲安全方面的知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志愿者围绕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用电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互动式提问,引导少年儿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

   快乐的时光总是“走”得那么匆促,安全课临近尾声,孩子们意犹未尽。“赵老师上课有图、有视频,我很喜欢看。学会这些本领真的很了不起!明天我就要把学到的东西讲给我的好朋友听。”马梓萱小朋友开心地说。

   家长们纷纷拍手叫好!“孩子们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学会了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今后希望社区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家长秦女士表示。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文明实践的阵地就延伸到哪里。据了解,近年来,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十分重视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积极整合资源,提升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活力量,组织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安全教育特色文明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