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卫士 守护平安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11-01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夜深人静时,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地为他人付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沿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为了全村有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提高全村居民防范意识,自10月份秋收开始,在沿湖村村书记王海林的指导下,由志愿者负责人周孙盛带队的6名志愿者成立治安巡逻志愿队伍。他们每晚在村内主次干道与田间地头进行夜间巡逻,重点做好交通路面除账除险工作,保障村民人身财产安全,引导村民们在享受秋收的喜悦时,注意不要将稻谷大面积堆积路面,影响交通安全,同时也要注意夜间搭帐篷看护稻谷时注意个人安全。在巡逻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同步宣传交通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秸秆禁烧等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民防范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村治安防范水平。

   沿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治安巡逻队伍的成立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肯定,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浓浓的深夜,无形的滋养着沿湖村的每一个人。大家都说:“晚上有志愿者帮着巡逻,路边稻子堆放的更加规范,也不容易引发矛盾。有他们帮忙看着稻谷,家里人都能睡个好觉了。”夜间巡逻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沿湖村未发生一起因秋收产生的交通事故或居民矛盾。该活动在村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维护全村的治安稳定,志愿者治安巡逻队将坚持长期巡逻,让村民们睡好“平安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