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读红色家书,忆初心使命”诵读比赛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29

字体大小 [ ] 打印

 

     9月26日,天长市妇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读红色家书,忆初心使命”诵读比赛。

   诵读会上,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一封封革命先烈的家书。《两封不朽遗书感天地》,展示了陈觉和赵云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慷慨就义的不屈革命精神;《人世上多的是革命的伴侣》寄托了杜永瘦自己对革命的坚定意志以及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不与凡花争奇艳,巾帼英雄赵一曼》,一封迟到21年的家书饱含拳拳爱子之心,更饱含民族大爱。《我有必胜和必活的信心》《我们决心与华北人民共艰苦,共生死》《实现我们真正的恋爱》,一封又一封的家书犹如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绽放,它们饱含了宽广、坚强、勇敢和慈爱。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市融媒体中心的钱园园选手获得了本次诵读比赛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们,共同舞动着手中的国旗,一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熟悉又高亢的旋律唱响彻比赛现场,大家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徐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