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镇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9月17日上午,永丰镇组织桥湾社区志愿者们到辖区陆圩组空巢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做家务。

  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红马甲,带着抹布、洗涤灵等清洁用品,来到空巢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做家务,擦玻璃、拖地、收集零散物品、摘菜等忙得不亦乐乎。在做家务的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们主动和老人唠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她们打电话。当老人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时,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谢谢志愿者们,有你们真好。”志愿者们则纷纷表示,关爱空巢老人是大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后还会经常来老人家帮助做家务。

  关心关爱空巢老人是社区服务的责任和义务,桥湾社区目前已建立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站,让空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空巢老人的生活不再孤单。 (周晓楠)